義大利重要水務供應商Nuove Acque採用Hach TU5300雷射技術水中濁度線上分析儀 維護150個測量點 - 優化營運 節省人力時間和管理成本
Saving time and money with TU5300 turbidimeters at one of Italy’s most important water suppliers
 
介紹
多年來,義大利公用事業公司 Nuove Acque 持續追求改善客戶服務。為區域內的家戶、商業和工業用途提供清潔水。 其中包括準確的線上濁度監測。 Nuove Acque 負責 50 個水處理廠和 500 多個較小、較偏遠的水源的濁度監測。 為達到良好濁度監測,Nuove Acque 在阿雷佐省和錫耶納(托斯卡尼)部分地區安裝了 150 多個測量點。 這些測量點主要包括安裝於水處理廠進水口和配水網絡上的 Hach SC200 水質控制器和 1720E 濁度線上分析儀。 所有濁度線上監測均透過水質控制器顯示、監測報告傳輸和系統警示警報進行遠端管理。
 
維護和校正服務
為維護 150 個測量點,維護人員帶著備用零件、試劑和校正標準溶液進行定期清潔、維護和校正服務。 維護和校正排程是按照 4.5 小時/儀器/年進行量化 – 並不包括非定期性的維護。
 
解決方案和為客戶帶來的效益
TU5300 水中濁度線上監測儀 僅需每 1-3 個月清潔一次,而其他維護任務可以每年或視需要進行。 此外,TU5系列線上濁度計配備尺寸和體積更小的測量瓶,如此即減少樣品停留時間,進而縮短事件偵測時間並加快反應時間。 由於需要清潔的線上樣本表面積較少、用於校正的密封小瓶以及消除實驗室對索引和矽油的需要,因此TU5300濁度計需要較少的維護和校正。Nuove Acque 尋找較少需要維護和校正的濁度分析儀,以降低管理成本。
TU5 Calibration Vials
 
創新的360° x 90° 偵測技術是一種專利光學設計,相較於任何其他濁度計,它可以檢測更多的樣品,提供最佳的低水平精度和靈敏度,同時大幅減少測試之間的變異性。

如圖 1 所示,360° x 90° 偵測利用從下方與樣品瓶相交的雷射發出的光,最大化提高測量的散射光總和,進而減少因刮痕或凝結引起的誤差。 TU5實驗室分析儀和線上分析儀器均採用相同的光學設計,以達到實驗室和線上測量結果的相配。
 
TU5系列濁度計還可配備一系列配件,大幅減少清潔和維護作業; 具體來說,流量感測器會報告流量低或無流量,自動清潔模組無需操作人員介入,確保儀器始終處於最佳運作狀態。 正是這些技術讓 Nuove Acque Spa 能夠節省維護和校正成本。
 
現場測試 TU5300
2016 年初,阿雷佐市的水處理廠是義大利第一家使用 ACM(自動清潔模組)與 1720E 濁度計並行測試 TU5300線上濁度計的水廠。 兩台分析儀之間的對比現場測試持續了幾個月。 在此期間,測量的可靠性、整合流量感測器的性能、使用自動清潔系統的選項以及使用密封小瓶進行清潔操作和校正程序的速度給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Turbidity measurement comparison between TU5 and 1720E
 
選擇 TU5 線上濁度計
對濁度低於 0.1 NTU 的過濾水和濁度高達 3 NTU 的沉澱池水進行的測試,提供可靠的結果。 數據證明,ACM(自動清潔模組)是減少操作人員清潔作業的有用配件,特別是在鄉村泉水出現異常濁度峰值的情況下。
TU5 能夠辨識出流量的突然變化,因為整合式流量感測器可以確保更穩定且無氣泡的流量。
乾燥空氣保持系統確保在整個測試期間不會出現冷凝,並且系統檢查功能被證明是為遠端站點維護作業進行排程時的理想選擇。
 
結論
透過對照現場測試,客戶找到符合維護和校正要求等長期問題的解決方案。 全新 TU5 系列線上濁度計能夠:
• 將維護工作需求量最小化,進而優化現場操作
• 流量感測器和清潔模組設計提升測量和儀器可靠度
• 由於不使用formazin並使用密封小瓶,校正程序更加簡單
基於上述原因,此水廠決定繼續其創新計劃,以 Hach TU5 線上濁度計為標準,實施到新的測量點並更新過時的儀器。
 
 
Source : 
Application Notes : Saving time and money with TU5300 turbidimeters at one of Italy’s most important water suppliers
DOC043.52.30396   English UK, 258 KB, 2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