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油連續監測儀之應用 Continuous oil-in-water monitoring
Continuous oil-in-water monitoring
線上水中油分析儀是近年來水質監測的新熱點,可涵蓋工業冷卻水、循環水、鍋爐用水、中水回用、污水排放等應用領域,尤其是在石化、煉油等行業的循環水處理領域。同時水中油也是地表水監測的一項重要指標。
 
在工業循環冷卻水中,水中油的監測極為重要。水中的油分主要來自於冷熱交換時的換熱器。以煉油廠為例,隨著換熱設備運行週期的不斷增長,換熱器不斷老化,再加上物料腐蝕、操作波動等因素,導致換熱設備的油分洩漏成為煉油生產中常見的問題。洩漏的油分進入循環水系統後,致使循環水水質惡化,水處理難度加大,水體平衡被破壞,水處理藥劑對冷換設備的緩蝕阻垢性能降低,最終造成保護膜不能形成或形成的保護膜不完整而使管束產生局部腐蝕。另外,洩漏的油分還會在金屬管壁上粘附,同時使原有浮在水中的微生物粘泥、灰塵、污垢等在管束內集起,形成沉積物,進而形成沉積物下腐蝕,對生產造成極大的隱患。
 
同樣的,鍋爐用水中如果含油,也會對鍋爐系統產生嚴重的危害。油質附著在爐管管壁上,受熱分解就會產生導熱率很小的附著物,嚴重影響管壁的傳熱造成管壁的變形,危機爐管安全。並且水中油會使爐水形成泡沫並生成水中漂浮的水渣,造成蒸汽品質的惡化。
 
高壓鍋爐對給水的水質要求非常高,因此補水的成本也很昂貴,如果熱交換後產生的高溫冷凝水汽含油、含鐵量低於允許值,就可將高溫冷凝水汽直接送回高壓鍋爐作為補水,這可節約大量水資源和熱能,盡而降低高壓鍋爐的運行成本,這就是冷凝水回收,冷凝水回收項目的經濟效益極高,是石油、化工、電力等領域節能、減排的優選項目。
 
此外,水中的油分屬於有機污染物的一種,其降解會導致水中溶解氧含量的下降,導致水質惡化,因此,在污水排放口以及地表水監測領域,水中油也是重要的監測指標。
 
 
高度靈敏,運作穩定的紫外線螢光光度計,採微型設計,具有長期穩定性,非常適合應用在工業領域中的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PAH)監測以及所有的水質監測和廢水監測領域中。
 
FP360 oil in water sensor 水中油分析儀檢測溶解性和乳化性的油,鈦合金探頭可用於海水或高含鹽樣品。 多種安裝方式(浸沒式,流通式,插入式)供選擇。
 
應用領域:工業循環水,凝結水,廢水處理,地表水站等水質監測。
 
The FP 360 sc digital UV fluorescence probe is designed for the reagent-free determination of mineral oil impurities directly in the medium or in the bypass.
 
水中油分析儀FP360與Hach sc Controllers 控制器平台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