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實績>氯離子線上分析儀EZ4006於鋼鐵廠原水監測之應用
Source : Hach-China
 
背景介紹
鋼鐵企業是用水大戶,鋼鐵廠的生產工序幾乎都需要用水,鋼鐵行業其用水來源許多是取自於地表水。水用於冷卻設備構件、產品、副產品和其他介質,例如潤滑油等,還用於洗滌產品或含煙塵氣體,剝離鋼板表面氧化鐵皮、粒化冶金渣和輸送物料,製備酸洗液和乳化液等溶液,以及用於生產蒸汽等。隨著鋼鐵產業對於節水、環保要求越來越嚴格,源水水質的情況的波動和變化會直接影響企業原水處理單位的產水水質和經濟效益,並間接影響後續水處理系統及生產用於用水系統的長期穩定度。
 
應用情況
鞍山某鋼廠原水採用地表河流,由於河流上游有很多排污企業,導致河水水質波動大,該廠為確保取水水質品質,投入資金進行儀器改造,針對原水水質進行監測,採用了EZ4006氯離子分析儀、以及pH和濁度,用於監測原水的水質狀況。

圖1 : EZ4006 現場安裝及監測資料照片

氯離子波動大會嚴重影響除鹽水的水質,進而影響鍋爐及設備生產運作,故希望透過線上儀錶監測以達到預警作用。由現場測量資料可知原水氯離子平均濃度為45mg/L左右,能夠很好的達到源水監測作用。 此儀器從安裝運作至今,經客戶回饋,EZ4006氯離子線上分析儀運作穩定,能夠及時監測水質狀態,有助於前端製造程序的操作指引。

總結
  • EZ系列氯化物分析儀採模組化精巧型設計,占地面積小。所有硬體都由整合工業面板PC控制。準確顯示監測水中氯離子的含量。
  • EZ4006氯離子自動分析儀使用滴定法。標準量程上限為500mg/L,並且能選配內部100倍稀釋器擴大測量範圍,可以透過不同的校正範圍縮小或透過內部稀釋選擇擴大測量範圍。擁有模擬和數位輸出選項和多通道分析(最多8通道水樣)。試劑配方公開,使用者可自行配置試劑,節省運行維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