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方案>RO逆滲透系統水中氯和亞硫酸鹽濃度監控
Source : Hach China
 
眾所周知,工業製造會涉及許多逆滲透(RO)系統,這些系統如果不採用一些氧化劑或者生物殺菌劑,就極容易受到生物污染,進而導致RO系統功能退化和薄膜的使用壽命顯著下降,所以在過程中,通常會加入氯(Cl2)來消滅大多數的致病微生物。
 
然而,在逆滲透(RO)系統中,薄膜極易受到進水中氯的破壞,這會導致比較低的鹽排斥率和比較差的滲透。使用者不得不頻繁的使用價格更昂貴的RO逆滲透膜,以及面對頻繁的設備停機。
為保護逆滲透(RO)系統,氯的殘留必須要維持在一個非常低的濃度,使用者在除氯的過程中,通常採用顆粒活性炭(GAC)來消除水中的氯,那麼即時監測GAC系統的健康狀況,就變得極為重要,這就需要一個非常靈敏、準確且容易操作的儀器來完成這項任務,但是傳統的DPD法或者安培滴定法都有一定的侷限。
 
另外,亞硫酸氫鈉經常被用於降低進入到逆滲透系統(RO)中的氯,在此過程中,亞硫酸氫鈉的用量很關鍵,因為亞硫酸氫鹽會與溶解物產生反應,讓水中的氧氣導致厭氧生物生長加速,進而迅速污染逆滲透(RO)系統。  但是由於氯或次氯酸鹽的濃度會隨著其時間的變化而變化,因此獲取氯或次氯酸鹽的難度很大,這也意味著監測亞硫酸氫鹽是困難的。傳統的亞硫酸鹽分析方法有著一定的侷限性,比如測量範圍,準確度,精確度和易用性。即使沒有氯,過量的亞硫酸氫鹽會降低pH值,也會導致ORP讀值增加,這樣會導致控制系統提示需要加入更多的亞硫酸氫鹽,最終產生生物淤積,降低薄膜的使用壽命。
 
由此可知,一個靈敏、精確和容易操作使用的氯監測和亞硫酸鹽檢測儀器,對解決使用者上述的痛點非常關鍵,傳統的DPD法或者安培滴定法有著測量範圍、精確度和易用性等方面的侷限性,因而市場上缺乏可真正解決使用者這些痛點的線上分析儀器或實驗室檢測儀器,亦或者兩者相結合的整體解決方案。
 
Hach 一直致力於對水中氯參數的分析和研究,在此領域擁有超過60年的技術研究歷史,深厚的技術累積為使用者開發出一套確實可行的線上和實驗室超低量測範圍氯和亞硫酸鹽監測方案。
 
Ultra Low Range CL17sc Colorimetric Chlorine Analyzer 超低量測範圍水中氯自動分析儀 為最新推出的超低量測範圍的總氯自動分析儀,量測範圍可達0 – 5 PPM,檢出限可以達到 8ppb, 為非常靈敏和準確的線上監測儀器,可單獨使用於線上監控超低濃度總氯。您同時可搭配最新上市的 DR1300 FL Fluorometer 光學法比色計可用於實驗室內分析或攜帶至現場檢測的比色計,採用光學原理來檢測RO逆滲透系統進水中超低濃度的總氯餘氯亞硫酸鹽等參數。
 
Hach ULR CL17sc  超低量測範圍水中氯自動分析儀DR1300 FL 光學比色計 協助您有效監測RO逆滲透系統中超低濃度的氯和亞硫酸鹽等參數,進而保護重要系統設備,以及對於水處理程序中準確控制氯和添加亞硫酸鹽等操作提供科學的依據,協助降低製造成本,提高營運效率,創造更大價值。